臧天识

温瑞安:

万念俱飞(温迷快讯,梁阿牛发文)

       四大名捕出道五十载,由于太出名,因此在不同媒体都“借桥搭路”,借名捕之名来上位。新近搜索到一个四大名补(补品)广告,用四大名捕来“穿针”,四位新版少年名捕剧照来“引线”(连接http://city.chinadaily.com.cn/shangyezixun/zixun/2015-04-02/93879.html),看来都未授权代言(包括原作者温巨侠及四位男星),似乎或有些侵。权情況,那广告商,应多加注意了。
        尚有一趣事,记得多年前一部“四大名捕”视剧,名捕铁手在道上遇一汉子,询问对方名号。那人竟说:“我是四大名补。铁手继续追问。那人豪笑着。:衣食往行,四大名补。补衣、补鍋、补鞋、补簷顶。四大名补,只此一家。
       另外,众多改编方式中,有一种媒体,是最忠于原著的,那就是广播刷(又名:有声书),只要顺着原著讲故事,就是一部不凡的改编作品。近来天翼阅读才播“四大名捕会京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则在播“说英雄谁是英雄”,欢迎大家各自去查看下载,仔細欣赏。名捕声名播,故事说不完。


评论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