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识

温瑞安:

君海游戏携手温瑞安 启动《神州奇侠》影游计划

来源:97973手游网 


     著名武侠宗师温瑞安先生,将作为特别嘉宾出席君海游戏与椰子游戏联合打造的“Big Plan·神州奇侠影游联动发布会”。据悉,此次发布会将于2017年7月10日于北京召开,作为最重要的主题,温瑞安先生的鸿篇巨制《神州奇侠》影游计划将正式发布。温瑞安先生目前有16项温书改编影视及游戏项目要协调推进,日程工作繁忙,但在主办方的再三恳切邀请下,温瑞安先生推掉一应重要事务,慨然允诺赴京参会,足见对其著作《神州奇侠》改编影游项目之重视。

温瑞安先生是被誉为诗与剑结合于武侠文学的传奇人物,是与金庸、古龙、梁羽生齐名的武侠四大宗师之一。温瑞安先生作品品类丰富,现有小说、诗、散文、评论各类著作100多种。其代表作《神州奇侠》、《四大名捕》、《说英雄谁是英雄》等被多次改编。世人多悉温瑞安以武侠小说为主,其实他的作品几乎包罗万有,无所不包,从诗到散文、专栏、戏剧、评论、影話无所不有,而各种类型小说:言情、历史到推理、社会小说均著作等身,还在港台有四部以上以他个人名义并以他连载小说为主打的杂志刊物及作品每周推出,曾同时兼写报刋每日十八个专栏及连载,题材內容,从观影到政论,从不重复,而且还是最早期(1987年前)开创穿越、鬼怪、风水、相学、科幻和现代武侠结合的作家,这点可以说是破了作家纪录,內地至公元2000年,已有实体的数据统计,翻版盗印及冒他名义出版的作品就逾一千三百多种,每部新作,光是中文版同时出书就不少于7种。

说到温瑞安先生的武侠小说,最为大众所知的应该是《四大名捕》,但是在不少书迷心中,《神州奇侠》才是最爱,其系列小说是众多80后、70后武侠迷心中“少年时代的回忆”,更为今天诸多千禧后所痴迷喜爱。《神州奇侠》以外族入侵的南宋时期为故事背景,江湖斗争中穿插国仇家恨,讲述了浣花剑派三公子萧秋水闯荡江湖,召集群雄,复国抗敌的荡气回肠故事。有读者说“萧秋水”至情至性,肆意潇洒,正是温巨侠本人青少年时期的写照,其中的率性在后来的作品中再难觅。连温瑞安本人都说他再也写不出第二本“神州奇侠”,因为年少的激情实在宝贵。

为了凸显温瑞安先生一代武侠宗师的身份,发布会主舞台被设计成中国古典亭台楼阁样式,极具东方神秘悠远的韵味。发布会走廊也被布置成旧时民俗风情街,届时,身着古装的小摊小贩们会用几声吆喝和几样小吃,将人带回到那个江湖恩仇、行走天涯的年代。整个发布会现场,如同一场回溯,仿佛《神州奇侠》里的角色们,就在灯火阑珊处,与观众同在。

此次发布会,温瑞安先生将作为《神州奇侠》的原作者,用主题演讲的方式,和大家分享自己对中国文化、对武侠文化、对《神州奇侠》的情怀和感悟。现场环节精彩而神秘,目前仍未被丝毫透露。据悉,主办方还为温瑞安先生的到场准备了特别礼物,代表亿万温迷,表达对温瑞安先生的敬意。

据悉,此次《神州奇侠》影游项目,是该顶级武侠IP首次启动影游联动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通俗、新颖、独具一格的融媒体形式,以鲜明的艺术形象与视觉冲击力,通过复兴和创新中国特有的武侠文化,搭建一座连通全球华语文化和世界文化的桥梁。《神州奇侠》手游和影视剧,将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民族自古弘扬的“侠义为本”的正能量文化基因。这一颗武侠明珠,即将绽放于世人面前,实在是让所有书迷、武侠迷兴奋和期待的事情。

谈及此次合作,椰子游戏创始人喻叶女士表示:“我是温瑞安先生的粉丝,我们80后是看着温瑞安先生的武侠小说长大的一代人。能够参与温大师代表作品的泛娱乐打造,非常荣幸。我将和幻文科技、君海游戏、童乐影视一起,全程参与《神州奇侠》手游和电视剧联动项目,深耕细作,严谨把控项目关键节点,力求完美呈现原著精神。温大侠的作品不仅吸引了来自内地与港台地区的亿万粉丝,更是影响了全世界华语文学受众,尤其是在东南亚地区,深受当地读者的喜爱。我们的影游作品将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让“文化走出去”,将《神州奇侠》影游产品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载体,让全世界的观众用户共享温瑞安先生的武侠豪情,并以此为主旨,加强沿线国家间的文化交流。我们将以剧+手游的全生态的运营模式,为广大观众开启超新派武侠经典泛娱乐的全新篇章。”

在此次影游联动合作中,《神州奇侠》手游研发和发行主要由君海游戏承担,君海游戏此前曾推出人气网络小说《造化之门》的改编手游,造化之门上线后被起点,QQ阅读等小说应用的多次推荐,获得了小说粉丝们的认可与支持,相信这将为神州奇侠手游研发与发行积累丰富的经验。君海游戏相关人士透露,《神州奇侠》手游研发的力度将大大增加,目前美术创作的成本已投入数百万之多。在君海游戏全球化,精品化,IP化的发展战略下,相信《神州奇侠》手游能将温瑞安笔下精彩的江湖很好的呈现在玩家面前。


评论

热度(107)